6.9国际档案日,校档案馆“档案话百年”活动来袭!
发表时间:2021-06-10 10:50:36 来源:

6.9国际档案日,校档案馆“档案话百年”活动来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9日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我校档案馆响应国际档案协会和国家档案局号召,配合今年“档案话百年”的活动主题,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国际档案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开放校史馆:2021年6月9日至15日作为国际档案馆日宣传周,全面开放校史馆。请广大师生走进校史馆,通过珍贵的实物、真实的照片、文字为他们讲解我校的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从档案的视角去阅读我校的历史。

二、主题展览: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带你走进党史天地。北平地方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进行了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斗争,奋斗百年而初心弥坚。 展出时间:2021年6月10日(下周四) 9:15~16:30  地点:北方工业大学毓秀广场

三、主题征文活动即日起至7月31日面向全国师生开展2021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围绕“档案话百年”主题,讲述党的故事、档案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展进步的故事。

 

征文要求:
    1. 主题鲜明,史实准确,有关历史论述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
    2. 观点正确,积极向上,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3.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表述清晰,篇幅3000字以内。

    4. 来稿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公开发表。

    5. 来稿须在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邮编、手机号码(如信息缺失,则无法参与评奖),请以word文档格式发送至征文活动电子邮箱:bfgddag@ncut.edu.cn,邮件主题注明“国际档案日征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31日。

    6. 此次征文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颁发证书及奖品;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联系人:冯亚静  李春梅  联系电话:010-88801886、
88803516

                                        北方工业大学档案馆

                                          2021年6月4日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电话:010-88803055     电子邮箱:xiaoban321@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