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际档案日
发表时间:2020-06-05 11:39:41 来源:档案馆

 

2020年“档案馆日”活动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档案馆服务水平,增强全民档案意识,根据北京市档案局《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通知》(京档字 [2020]7号)精神,我校档案馆定于2020年6月9日至16日于主页开展云宣传“档案馆日”主题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

二、活动宗旨

提高广大师生重视档案、利用档案、保护档案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档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拓展档案服务功能,创新档案工作思路和服务手段。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地做好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的工作,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师生、贴近实际。

三、活动时间

2020年6月9日至16日。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在档案馆主页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亲身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

(二)云开放校史馆。请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在网上走进校史馆,通过珍贵的实物、真实的照片、文字为他们讲解我校的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从档案的视角去阅读我校的历史。

校史馆              宣传页.jpg

    (三)开展网上征文活动,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具体要求见附件《国家档案局2020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安排》。

 

 

                                北方工业大学档案馆

2020年6月6日

 

附件:

2020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安排

一、征文主题

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

二、组织单位

征文活动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报社承办。各级档案部门要加强宣传,精心组织。

三、征文内容

围绕征文主题,通过不同角度全方位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丽图景。既可以讲述党领导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讲述各领域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历史意义; 也可以讲述包括档案部门在内各行各业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排除万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贡献;还可以对档案工作在这一历史进程中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对档案事业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展望。

四、征文要求

1. 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能与党中央有关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内容积极向上,有正能量,可起到较好的激励鼓舞作用。

2.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表述清晰,文字简明,篇幅3000字以内为宜。

3. 来稿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公开发表。

4. 来稿请以word文档格式发送至征文活动电子邮箱:zwhd2020@sina.com,并在主题中注明“国际档案日征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31日。

5. 来稿文尾须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工作单位、职务职级、通讯地址、邮编、手机号码、电子邮箱或微信、QQ号。如无此必要信息,则无法参与评奖。

五、征文评选

国家档案局成立征文评审委员会,负责征文评选工作。征文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奖金分别为2000元、1000元、800元,颁发证书;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奖牌和证书。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将于10月公布。《中国档案报》及中国档案资讯网将陆续刊登优秀文章。

评选过程中如发现作品存在抄袭、剽窃、造假等行为,一经核实,取消作品评选资格、取消报送单位优秀组织奖评选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均由投稿人承担。

联 系 人:中国档案报社  赵博洋、者佳居、彭莉

联系电话:010-83158559、63020575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电话:010-88803055     电子邮箱:xiaoban321@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