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入学材料归档通知
发表时间:2018-09-14 07:41:04 来源:档案馆

 

2018级新生入学材料归档通知

 

    我校新生档案移交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档案材料按时、完整、准确的移交,请各学院做好新生档案的清点、整理,并按《北方工业大学新生档案移交办法(暂行)》及时将新生档案材料移交到档案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档案需归档材料

1.新生入学前形成的档案材料。

2.入学期间形成的学生登记表。

二、新生档案归档流程及注意事项

1.入学前档案材料归档

序号

归档流程

注意事项

1

档案接收

各学院应做好接收档案的登记并保存,以备日后查证。

2

档案审核、登记

1.学院审核新生档案,填写相应的《学生档案材料明细表》(到档案馆主页相关下载栏目下载),并将明细表放入个人档案袋内。

2.如学院保留学生入党材料的,请在明细表里备注清楚,待其转正之后,再统一移交档案馆。

3.团员证及证书原件返还学生本人保管,党团介绍信转给组织。

3

制作移交清单、整理排序

1.以班为单位,按学号由小到大的顺序排列做好《新生档案移交清单》(此表可下载),清单中必须列出所有已报到的学生以备查证。

2.将归档材料按清单顺序排列

4

移交

1.主管学生档案工作的老师带好《移交清单》和档案材料一并移交到档案馆。

2.新生档案应在11月30日之前归档完毕

5

审核、反馈

1.档案馆再次审核,完毕后将《明细表》返回学院。

2.学院组织学生在《明细表》上签字确认,同时提醒学生补齐必须归档的档案材料。

3.将签字后的《明细表》按学号顺序排好交回档案馆,学生补交材料补齐后一同上交档案馆。

 

2.学生登记表归档

做好《新生档案移交清单》连同学生登记表一同交到档案馆。

三、注意事项

1、如有高中学籍则在相应的项目里填写“1”。

        2、将《学生档案材料明细表》中未列出的档案材料填写在表格的空白处。

        3、不要撤出学生的入团志愿书,需撤出介绍信、团员证和获奖证书原件,介绍信转给团组织,团员证及证书原件返还学生本人保管。

4、高中、高考及本科期间学生奖励材料有几份写几份。

        5、注意区分毕业体检表,只有毕业时的体检才算毕业体检表,或有的学校将四年体检记录在一张纸上也算毕业体检表。

        6、部分学校授予学位决定记录在成绩单或毕业生登记表中,此类情况需在相应位置按有此类材料填写,并在备注中注明是那份材料。

        7、组织学生签字时,务必告知学生涂黑项如为“无”,则必须补齐归档。

    8、有问题请致电人事档案室88802583

 

 

北方工业大学档案馆 

2018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电话:010-88803055     电子邮箱:xiaoban321@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