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史、知校情、铸校魂
发表时间:2018-04-28 11:08:45 来源:档案馆

 

学校史、知校情、铸校魂

                            ——校史馆联合校团委组织校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10日,校史馆联合校团委举办了以“学校史、知校情、铸校魂”为主题的校史学习教育活动,校学生会200余名学生参观了校史馆。学生讲解员生动详尽的为参观学生讲解了学校七十余载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让学生对学校的发展历史与现状有了全面的了解,为弘扬学校精神奠定了基础。

参观学生在校史馆刘琳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的进入展厅。在一展厅同学们认真倾听了关于我校建校至今72年的发展历史。学生从珍贵史料和先辈的创校历程中感受到了我校的历史底蕴和骄人成绩,对我校“务实进取”的办学理念、“敦品励学、才德并懋”的校训、“严肃、严格、严谨”的校风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第二展厅集中展示了学校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傲人的教学成果,这些成绩和荣誉让同学们振奋不已,校友的成功经历更激励着在校学生不断进取拼搏。“这是我第一次参观校史馆,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所以我全程都抱着一种敬畏的感情,在看到我校的光辉历史后,我感到了无比的骄傲”,来自经管16-5班的宋悦同学说到。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学校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激励学生向优秀校友看齐,努力做到知校、爱校、荣校,争做有担当有责任有座位的新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电话:010-88803055     电子邮箱:xiaoban321@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